shutterstock_150100184

酒店經紀鎬翔說,「沒想說那麼難聽卻常讓另一半發火」「沒辦法好好表達心情不停地吵架」,心理諮詢師時經常接觸到這種案子。

這些女孩子們,在溝通上有某個共通的“習慣”,但自己不太會發現,因此容易把和另一半的關係弄僵。

這次配合心理學介紹有關“女孩易陷入的溝通方式”。

■無自覺卻常說!?「否定式肯定法」是?

放假和男友去到海邊,卻發現他視線放在年輕妹妹上時,妳有說過「反正看年輕妹妹對眼睛比較好嘛!」嗎?

這個在心理學上其實是叫“否定式肯定法”,是一種以否定性講法再套出對方肯定性話語的溝通方式。

以上面的例子來說,想先拋出「反正~~嘛!」的否定性發言,再引出「沒這回事。妳才比較漂亮!」“肯定”妳的答覆。

其他像平日時常對男友或老公的行為說出「爲什麼要○○呢?」「爲什麼你不這樣爲我做?」「反正你就覺得比較好不是嗎?」的人,也算是這個”否定式肯定法”類型。

這個溝通方式“偶爾”用還滿可愛的,不過每次都這樣的話另一方會覺得用這種方式”強迫說出(女友.太太)期待的答覆”,也不知道會因此造成爭執。

「說出想說的話,反而像是在責怪對方」「沒能把感受確實傳達,對方也不懂得真正的用意」女性做了反而得到這樣的結果。

■為什麼成熟女性愛用「否定式肯定法」呢?

筆者認為原因是那些女性們內心其實“自我肯定感”比較低。

有資料指出本來亞洲人和其他國家比起來自我肯定感較低,可是輕熟女‧熟女的話,加上不能違背“年紀大”的因素,更讓自我肯定感變得更低。

不安的情緒直接表達出來!

20歲前半的話會直接問「你喜歡我嗎?」,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年紀大了會猶豫這樣直白的說話方式,可是男性完全不介意說清楚這種事情!

「那年輕妹妹真的有比我好嗎?」這樣被問到的男友‧老公回答「才沒有咧」,一定覺得“被妳唸了”(也許本人沒有自覺)。而且發問的自己也留著“自我否定”,所以開始產生惡性循環造成關係惡化。

比起那樣,「最近我對自己沒有信心,很擔心是不是有人比我更好」直接把自己的不安說出口才能達到“真心話的溝通”,加深和男友之間的牽絆。

不管是幾歲,真的把心情好好傳達都是很難做到的,可是這次介紹大家的“否定式肯定法”要確認是否太常使用,一定讓兩人的關係變得更好唷。

艾琳酒店娛樂事業絕對是妳可以放心的酒店經紀公司。
如果妳有興趣或有疑問還是想多了解一點的話,可以連絡我唷!
我們期待妳的加入!!

請洽詢:

艾琳酒店兼職經紀鎬翔
手機:0909-389-060
Line:ladyarin888
微信:ladyarin888

【艾琳酒店娛樂事業】http://www.a-rin.com.tw

arrow
arrow

    艾琳酒店經紀鎬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